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怀鸿鹄之志,书青春华章---经济学院经济学社团举办“研途有你”人大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9月28日晚6:30,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社团举办的人大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在二教三报准时召开。经济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宜宸老师、部分2018及2019级学生以及2020级全体经济学院同学参加了这场意义非凡的经验交流会。

经济学专业社团特别邀请到的两位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的2016级学长学姐分别是钟芳科学长以及朱鑫茹学姐。分享会伊始,2020级金融二班的高磊介绍了这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钟芳科学长2020年被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录取。本科期间参与多项学术研究,熟练掌握多种模型使用,多次获得奖学金,大一期间就考下基金从业资格证,毕业论文获多个老师赞赏。朱鑫茹学姐2020年被中国人民大学林业经济管理专业录取。本科期间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生等荣誉,并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有丰富的竞赛、实习、考研、考证及学生工作经验,大四学年CFA一级和考研同时上岸。随即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每个人的眼神中都充满期待及渴望。对于大一新生,考研看似是一个遥远的话题,但新生们也都对这场分享会充满了憧憬。对于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或许面临迷茫和对未来各种不确定性的胆怯,隐隐约约似乎确定好了目标,但没有找到一个从何下手的切入点。同学们带着这些问题,认真聆听着分享会。

首先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经济一班的钟芳科学长,学长从考研规划和大学生活两个大方面进行讲述。在考研规划当中,他重点讲述了复习计划和复习心态。在4-12月长达8个月的紧张复习中,钟芳科学长用了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复习数学,整个过程中从未停下背单词。此外,学长特别强调了学习环境,对于自制力不强的同学,如果确定考研,一定要找可以学得下去并且学习效率高的地方进行复习。而在大学生活的分享方面,钟芳科学长分享了自己丰富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参加调研以及积极考取各证书等。

接下来分享的是朱鑫茹学姐,一口流利正宗的英文自我介绍,惊艳到了在场的所有人。朱鑫茹学姐分享说:她在大一的时候,英语第一学期考试是不及格的;但此后,她每天都会提前预习课本内容,提前背会并默写课后单词,英语成绩也便慢慢的好了起来。关于证书,学姐对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尽量考一些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通过多渠道,多信息的查询尽力考下来。关于考研方面,学姐告诉我们保证大三左右修满课程,留出足够的时间复习。最后,学姐告诉我们人生永无止境,我们也有无限的可能。而后,学姐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可以慢慢培养对学科的兴趣、该如何应聘实习单位、如何提升英语水平等等。

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如滔滔江水经久不息,但这场让人获益匪浅的讲座却很快结束了。相信每位同学都在这场分享会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愿每位同学都心怀鸿鹄之志,在芳华时代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