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师生首次直播《我家住在什刹海》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9月18日下午2:30~4:00,《我家住在什刹海》文集首发式活动

在地安门新华书店二层圆满落幕。这本文集由60多位家住在什刹海的作家前辈联合编写,讲述了他们自出生到幼年童趣再到青年这一系列时间段中与什刹海密不可分的自身经历。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有:北京出版社、图书编委会以及地安门新华书店。我校师生很荣幸受活动主办方邀请参与此次活动,并开通了直播的形式,尝试在网上推介此次颇有意义的新书首发式,成功完成了首次直播实践活动。本次直播团队是由经济学院朱群芳教授带领的绿潮工作室,一共有10名学生,其中4名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志愿者同学,同学们在“做中学,学中做”实践的同时也助力了什刹海文化的更广泛的传播。

由我校师生组成的直播团队提前来到活动地点,调试设备并且选取最佳直播机位,提前20分钟开始直播。两名同学作为主播,与在直播间读者和粉丝热情讲解《我家住在什刹海》这本文集的梗概及创作背景。首发式活动由《我家住在什刹海》文集主编赵书华教授宣布正式开始并介绍来宾。上台发言讲话的有:《我家住在什刹海》主编王德泉先生、新书作者代表吴元增先生(西城区社科联主席)、北京文化专家张亚群先生、东城区文联主席张志勇先生、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祁庆国先生、北京文化研究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屈祖明老先生、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代表于自力先生、北京出版集团人文社科事业部总经理安东先生、什刹海名导“后海三爷”李永浮先生、地安门新华书店经理李跃冬女士、马凯餐厅代表王延雪女士,同时还有其他几位未能莅临现场的领导发来贺电。现场读者情绪激昂,享受着这场文化盛宴。活动过后,我校学生们分成小组,与专家、作者及后海八爷等人进行了交流,进行了直播采访,对志愿者们来说不仅增长了对什刹海文化的了解,深度的交流与采访直播,也是一次新的尝试与锻炼。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图1使用APP进行线上直播

图2初次当主播

图3学生采访主编王德泉先生

图4 在采访清华大学屈祖明教授

图5直播团队与专家合影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了本次首发式的直播活动,将精彩的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完整地展现给未能亲自到场参与的读者与粉丝朋友们。新时代下的新媒体途径,让古韵悠长的什刹海文化得到了创新与传承。作为首次尝试直播的新人,同学们深知还有许多不足,之后会总结经验并且不断改进,期待奉献下一次更完美的直播。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2020.09.25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