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军训采访|真情实感 独家回忆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真情实感独家回忆

从第一次见面的陌生拘谨,到现在一起聊天玩笑,我们的情谊在艰苦的训练中日益深厚坚实。教官、战友,构建出新生们在经济学院的专属迷彩回忆!

现在就来看看新生们的军训感受吧!

军训问答:

刘子昂 尖刀班

1. 你觉得你的教官怎么样?

我的教官是参过军的学长,我认为他非常和蔼。也会在闲暇时光给我们将一些关于军队的趣事,所以我觉得他非常有意思。

2. 这次军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最印象深刻的一定是被选为旗手,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光荣的职位。

王安然 尖刀班

1. 有什么想对教官说的吗?

教官们的认真、坚持和真诚,我是看在眼里的,所以我以他们为榜样,他们这种品质十分的打动我,我会向他们学习的。

2. 关于尖刀班,你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吗?

在尖刀班,我确实感受到了更多的压力,因为同伴们都非常的优秀,但是同时,这种压力已经被我转变为动力了,所以在其中我也有了成长。

张宇婷 金融一班

1. 对于军训,你想用什么词来形容他?可以展开说说吗?

我想军训是累并快乐着的。累是因为军训时候超越平常的那种运动量,还有顶着灼热的太阳进行训练,我觉得算是一种身心上双重的锻炼。快乐是因为我从中交到了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同时也真的提高了自己的毅力。

2. 那你觉得你的教官怎么样呢?

我觉得我们一营四连的刘教官是一个松弛有度的人。他在该严厉的时候对我们毫不客气,但是在该放松的时候,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休息,而且很有责任心和耐心。

李晨曦 金融二班

1. 那军训给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认识了很多以前不认识的朋友,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能收获这么多的友情是我比较意外和惊喜的。

2. 那你有什么想对教官说的话吗?

教官,现在虽然你不在我们学校,但我们非常想念你,我们会用正步、一个个军体拳的动作来回报你对我们的教育。

3. 这次军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应该是当上方队长的那一刻吧!得到教官的赞扬和肯定是非常让我骄傲和感动的。

陈曦 国际金融班

1. 有什么对教官想说的话吗?

最后的这几天我一定会尽自,尽自己全力准备汇报的,不会辜负您的努力的。

2. 这次军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

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还是分列式的排练,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向着一目标而努力。

隗合嘉 经济一班

1. 对于军训,你想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他,可以展开说说么?

我觉得军训是一种进步,他让我们的精神更加坚定,让我们的肉体更加健康,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磨练我们的战斗意志。

2. 有什么想对教官说的话吗?

谢谢你的悉心教诲,谢谢你的体谅,谢谢你晚训时候的心理工作,也谢谢你的不辞而别。“叶落无声,燕过无痕”。短暂的怀念后我们都会回归到各自的生活,但在这里,我还是代表一营一连的所有人对你说声谢谢。

3. 这次军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在这次军训中,我有幸被选进了旗队,在那里,进行举旗的训练。由于训练次数比较多,强度比较大,我的手被磨出了一个血泡。

史策论 经济实验班

1. 对于这次军训,你是否想过放弃,在你训练很苦很累的时候?

没有想过吧,因为军训是大学唯一一次嘛,我觉得这是一次珍贵的、难忘的经历,要做的话就要做到最好,不争名次,但至少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

2. 那你觉得现在的军训生活是你期待中的军训生活吗?

算是期待中的军训生活吧,也算体验了一下军旅里的训练日常,但是和真正的部队日常肯定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还有就是,没有摸到军枪,有一点小遗憾。

3. 有什么想对教官说的话吗?

谢谢教官两个星期的耐心教导,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发扬军训和教官所传授给我的精神,保持一个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

王艺霏 期证一班

1. 对于军训,你想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他,可以展开说说么?

我觉得军训是成长的一个必修课吧!在其中会成长,也会蜕变。从一开始的自由散漫到现在的井然有序。

2. 你觉得你的教官怎么样?

我们的教官就是很严厉,但是又很温柔。

吴一凡 期证二班

1. 你觉得军训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觉得经过14天的军训,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慢慢懂得了吃苦耐劳。在一次次匕首操的训练中,知道如何跟同学们团队合作,也知道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

2. 对于未来大学的生活,你有什么期待或者是计划吗?

未来的大学生活,我觉得应该把军训的精神延续过去,然后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觉得可以给自己定时安排训练,增强体质锻炼身体,然后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也用军训的精神来克服困难。

刘北晨 国贸一班

1. 在这次军训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见到教官的时候,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说话挺幽默风趣的,第一印象很好。该严格时就严格,然后开玩笑时也很会开玩笑,也会玩儿梗,就预感到军训在这个教官的带领下,一定不会变得很枯燥。

2. 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计计划或期待?

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充满了无限期待,期待认识更多新朋友,同时也期待学习到更多新知识。计划方面:在班级建设方面首先会尽好班长的责任,努力团结同学,提升班级凝聚力,使班级里变得更加优秀。个人学习方面可能就是先把英语四级过了,然后追一追慕课平台上的课程,然后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一点,最重要的就是更自律一点。

王彬 国贸一班

1. 对于军训,你想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形容他,可以展开说说吗?

我觉得就是责任,军训不仅是在就是磨练我们的身体,其实更是在磨练意志。

2. 那军训给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有不同班,还有不同学院的,见到了很多不同的人。对于一些自己不能改变的事情,其实有时候要学会接受,然后在其中去找到对自己有用或者有意义的部分,因为其实经历都有意义,我觉得军训也是这么一个道理。

3. 那对于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或计划?

一开始就可能比较肤浅,就只想谈个恋爱。然后后来真正上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时间,因为其实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去做,而且其实我在大学已经弥补了很多的遗憾,干了很多的事儿,就比如说去戏剧团,当班长,去舞台上跟朋友们一块儿跳喜欢的舞蹈。关于接下来的一些安排,我会准备考证儿考四六级这种,其他的话,就是按照我现在这个状态和趋势,一点点去发掘就好。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

点点滴滴记忆犹新

都将是新生们值得回味和追忆的珍贵影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