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不断增进青年党员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1月9日下午三点,市委教育工委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采取“现场宣讲+网络直播”的方式,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的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收看网络直播。

宣讲会上,七位宣讲团成员以多样视角,结合党百年来奋斗的初心使命、二十大主要成果等方面,阐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师兰洋深刻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为民造福”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清华大学思政课教师张牧云讲述新时代十年来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政课教师赵华珺着重讲述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个方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焉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刻阐述;北京外国语大学思政课教师王曼倩着重分析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意义;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马雪梅重点解析了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涵义;中央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师李扬系统阐述了充分依靠最广大人民的中国式现代化。

各支部党员对宣讲会反响热烈。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

孙宇桐

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使我更加明确了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奉献精神,团结引领身边的广大青年与我一同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肩负起并踊跃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证券与期货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

苏晨

在“同备一节课”中,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这令我们颇有感悟。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实践证明,重视“显绩”,轻视“潜绩”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认识是片面狭隘、错误的。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在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也应有水滴石穿,奋进向前的境界,积极将“在我”和“有我”精神结合起来,才能“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创造出气势磅礴的“画卷”。我们要在思想上求突破,在行动上求突围,在境界上求提升,在能力上求锤炼,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经济学第一学生党支部

廖婷

今天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新时代这十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的确定性、最大的底气、最大的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殷嘱托:“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今天活跃在菁菁校园中的青年一代,正是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关键一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机遇与使命。如今,站在新起点上,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使青年党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