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投保研究中心和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月15日,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投保研究中心”)部分成员拜访了中信建投投教基地领导和工作人员。在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的背景下,双方重点就如何加强合作,实现“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与高校教师走出校园参与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信建投证券法律合规部副总裁李强先生、北京物资学院“投保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单磊等参加了会议。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法律合规部副总裁李强先生首先介绍了投教基地的成立目标、建设原则与开展培训讲座类活动的主要区域,北京物资学院“投保研究中心”人员参观了产品展示区、专家讲堂区、模拟体验区、互动交流区和投教资料区,随后双方就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组织模拟交易竞赛,以及高校教师参与企业投资者教育等设想进行了交流探讨。

加强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内容,随着科创板推出、创业板重组再融资规则调整等资本市场全面改革举措,将进一步增大市场交易风险。在这种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将是未来市场监管和保障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其中,投资者教育则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北京物资学院“投保研究中心”就是在这个大背景,同时借助北京物资学院在证券期货教育方面的优势成立的。投保研究中心旨在开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研究,为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和各家证券、期货公司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并最终将投保研究中心打造成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和证券与期货公司的高级智库。

此次与中信建投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交流与沟通,为未来北京物资学院“投保研究中心”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