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刘永胜副校长带队参加2019年量化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暨2018“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3月31日,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量化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暨2018‘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本次会议聚焦智能金融时代下的量化领域人才培养,就金融科技前沿趋势及校企产学研融合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北京物资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近两百名高校师生以及近百名齐聚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刘永胜带队经济学院教师一行六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教授首先致辞。刘副校长指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处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期,普通投资者更需要掌握证券期货专业知识,具备解读信息的能力。本次量化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以及国信证券举办的《港湾杯》大赛等投教活动呼应了时代要求,将有助于提高投资者素质,从而促进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与证券专业一直秉承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理念,与多家期货、证券公司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优良的历史传承和成功经验,为培养量化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量化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的召开,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专业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的模式创新,必将对未来期货证券人才的培养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北京物资学院——国信证券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和国信证券首席工程师、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刘汉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落实双方在量化交易人才培养方面的务实举措,在实习实训、策略孵化以及联合开展量化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2018“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首届中国“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中,我校期货与证券专业师生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单磊老师指导的两个团队分别获得团体组总冠军和季军,期货与证券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康获得个人CTA组冠军。国信证券副总裁杜江海、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上台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本次参赛获奖的期货与证券专业学生受到了期货业界非常大的关注,不少公司已表示要提供资金支持、开展合作。

颁奖仪式上,单磊老师应邀做主题发言。单磊老师从产学研结合与策略孵化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在量化人才培养中的探索与实践,总结了北京物资学院产学研融合培养期货量化人才的特点与优势,分析了期货量化人才培养应注意的问题,以及策略孵化的期货量化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路径,得到与会代表及高校同行的极高赞誉。

在下午举行的“科技引领交易变革”圆桌论坛上,经济学院赵娴院长与众多业内高管就金融科技带来的变革对人才培养模式的挑战进行了交流。赵娴院长指出,智能金融时代的来临,意味着IT技术与金融领域的深度结合,人工智能越来越深刻地影响金融发展的方向,优秀量化人才的孵化与培养需要高校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推动创新型金融量化人才培养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北京物资学院将一如既往为我国量化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