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429日下午1330,经济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会议方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科研副院长李晓庆出席了会议,会议有经济学院2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李晓庆副院长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李晓庆副院长介绍了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召开的背景、目的和主要议题,参会教师们围绕各项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地沟通、探讨与交流。

首先,关于第一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写作工作坊,李院长介绍了工作坊举办的目的、近期安排,并希望青年教师们踊跃投稿,争取人均至少一篇。之后,老师们就“写作工作坊”开展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之后,关于我院新科研团队建设方面,作为副教授的吴锟、王海军、张恪渝、候冰栋、齐子翔等诸位教师在探讨中,初步形成了微观金融、服务贸易、能源经济、宏观经济四支新研究团队的雏形。期间,部分教师也提及到个别学科缺学科带头人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建立强有力的科研团队,希望学院后期可以考虑加强某些学科的人才引进工作。



接着,关于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如何发挥新锐作用提升学院科研氛围与水平方面,金融系的王海军副教授提议搭建一个类似于学院师生研讨会平台的青年教师月度学术交流会。随着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做相近研究的教师们也越来越多,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月度交流会,有利于教师们的学术代表作和工作论文的学术交流、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经验的分享、最新研究方法的相互学习,对浓厚我院科研学术氛围具有直接促进作用。关于本提议,青年教师们广泛支持,但也提出了希望学院可以给与相应的支持。

最后,党委书记傅强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对于学院整体学科建设、做有组织的科研具有较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同时,傅书记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在个人成长中解决好信心和动力问题,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强化集体荣誉感和集体思维。此外,青年教师要带头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突出业绩,共同营造良好的院风、教风,同时,要积极融入团队,把握好研究方向,强化集体荣辱观,共同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助力学院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取得更多、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至此,经济学院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圆满结束。后期,学院将认真研究与会教师的建议,并积极解决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竭力搭建起相关平台和机制,为教师们顺利开展科研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有力地保障。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