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科研处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院级科研机构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629日上午,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处长王成林、副处长解进强和周敏老师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院级科研机构管理情况,经济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赵娴教授、洪岚教授、潘建伟教授、冯玉成副教授、单磊副教授和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李晓庆主持。

首先,王成林处长指出,学校对科研机构的建设高度重视,为鼓励学院科研机构不断提升水平和影响力,此次调研一是了解经济学院科研机构建设与管理情况;二是交流科研处可以协调开展哪些相关工作,更好地协助二级学院科研机构的发展。

接下来,科研副院长李晓庆汇报了经济学院七个院级科研机构建设的整体情况,指出管理上同步学校管理制度,同时对标校级科研机构的标准做好院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农业与食品物流研究所、城市农产品流通研究所洪岚教授、消费经济研究中心潘建伟教授、中国投资者教育保护研究中心的单磊副教授、期货研究所冯玉成副教授、流通研究所赵娴教授依次介绍了平台建设历史、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并在激励与管理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王成林处长就老师们关切的问题做了回应,并指出科研机构要处理好绩效和产出的关系,把产出变成很好的绩效;在新的条件下,在延续以前成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不断打造新的竞争力;三是做好资源整合,努力把院级平台建成校级、市级平台。

经过本次院级科研机构管理的调研交流,经济学院各院级机构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与目标,了解了学校对院级机构建设的重视情况,也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希望未来在经济学院的带领下,能够找准特色优势,整合资源,力争能够创办出校级、市级等先进的科研机构。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