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召开“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暨学位授权点申报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0月7日下午1:30,经济学院在人文楼417组织召开了“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暨学位授权点申报与建设研讨会”,经济学院潘建伟教授、车卉淳教授、洪岚教授、刘崇献教授、盛浩副教授、战雪丽副教授、吴锟副教授等各学科负责人,院长助理王海军副教授、金融专硕办公室主任冯丽宇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穆地老师到会指导交流,会议由经济学院科研院长李晓庆副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组织学科负责人集中观看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暨学位授权点申报与建设研讨会线上培训视频,一起学习了由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王顶明教授带来的《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布局优化》主题培训,了解了我国学位点建设历程、学科布局如何优化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会议第二阶段,各位参会的学科负责人就培训内容及我院学科建设情况发表个人意见,并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交流,与会的老师们了解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发展的历程,交流了学院学科建设目前面临的困境和难题:一是老师们的研究领域过于分散,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没有形成团队研究力量;二是部分学科急缺学科带头人这样的领军人物,同时需要整合这个“军”队成员,同时,对于急需引进的学科带头人需要学院给政策、给待遇和条件,把人才吸引进来为我所用,还要防止现有人才流失;三是学院的学科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找准特色和领域,立足当下抓住契机,加快发展步伐。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穆地老师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学校领导在办学特色定位上的观点和意见,以及其他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让老师们横向比较了一下各学院的发展情况。通过本次研讨与交流,学院的各位学科负责人更加清晰地看到了所在学科发展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思考学科布局规划,以促进学科建设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