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北京市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9月8日,我校经济学院洪岚教授承担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下的北京净菜供给研究”的研究成果《加快推进净菜加工业发展,助力北京生活垃圾减量》,被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2020年第55期采用。洪岚认为净菜的广泛使用将大幅减轻特大型城市垃圾处理负担,实现资源化处理综合利用。我市净菜加工业处于发展初期,客观上受土地、水资源限制和相关配套设施条件、技术、交通管制以及餐饮企业与消费者认可度低的制约,管理上存在加工标准和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缺失等问题。为此,专家建议在市场规范、资金扶持、放宽政策限制、加大净菜使用推广宣传力度等方面着力,加快推进净菜加工业发展,助力北京生活垃圾减量。

2020年10月10日,洪岚教授在《加快推进净菜加工业发展,助力北京生活垃圾减量》中提出的主要观点和对策建议得到了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批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洪岚同志研究分析了北京市净菜加工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就如何加快推进净菜加工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服务首都发展做出了贡献。

洪岚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聚焦在城农产品流通与农产品物流方面,她认为该领域研究作为社科应用类型,接地气很重要,应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实际,脚踏实地搞调研,与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广泛合作,才能真正实现服务社会的宗旨。她带领城市农产品流通研究所“行万里路”,每年出版一部《中国城市农产品流通发展报告》,长期扎实做下去,一定会让物资学院在这一研究领域让获得口碑。洪教授的研究越来越有烟火气,研究的问题不空洞,针对性强,政府部门及行业领域反馈良好,相信洪岚教授未来定会在其钻研的领域取得更高的专业研究成果!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