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经院学术|我院候冰栋老师在《Energy Policy》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2-10-0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我院候冰栋老师与华南农业大学伍敬文老师等合作的论文《Cooking fuel types and the health effects: A field study in China》刊发于JCR二区top期刊《Energy Policy》,该文章是候冰栋老师主持的北京市教委项目《京津冀农村居民生活用能转型及其社会经济效益研究》和校级项目《农村生活能源转型及其社会经济效益研究》的相关成果。

论文简介:

更好的认识固体燃料使用对健康的影响,是加快中国农村清洁能源转型的一个重要因素。作者收集了利用实地调研的方法收集了中国北方地区十个村庄的数据,基于多元Logistic回归模型估计了炊事燃料选择对居民健康的影响。结果表明,能源混合使用的情况在被调查的农村地区很普遍,但所使用的能源正在向更清洁燃料转型;农村居民的健康状况受炊事燃料种类的影响显著。与使用固体炊事燃料的受访者相比,长期使用清洁炊事燃料的受访者对其健康状况给出积极评价的概率高0.138,对其健康状况给出负面评价的概率低0.128。现有的能源转型政策侧重于减少室外空气污染和相关的公共健康效益,文章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农村向清洁能源的过渡也可以显著减少室内空气污染,并为家庭健康带来好处。

作者简介:

 

候冰栋,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经济系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家庭能源转型、能源保供与储运、家庭储能等。先后在《Energy Polic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和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北京市教委项目1项,北京物资学院校级项目1项。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