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第二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论文工作坊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尤其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过程中,要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为此,第二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论文工作坊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流通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现面向我校师生公开征文。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现代流通体系推动统一市场建设的机制与路径研究

2. 数字经济赋能流通业态创新的机制与路径研究

3. 数字经济助力流通产业绿色发展路径研究

4. 数字经济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研究

5. 支撑新消费发展的生产与流通创新研究

6. 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保价稳供相关研究

7. 农产品流通效率提升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

8. 当期国内外农产品流通现状与发展趋势

9. 增强产业韧性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10.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对我国金融市场风险的影响研究

11. 数字金融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12. 中国期货业创新模式研究

13. 中国期货套期保值与价格发现功能研究

14. 家庭金融相关研究

15.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研究

16. 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研究

17. 国内市场一体化对国外市场利用的影响研究

18. 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利用外资研究

19. 与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

20. 与流通高质量发展的其他主题研究

二、 征文要求

征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且符合国际学术规范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征文写作,请参照投稿意向期刊(《农业经济问题》、《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中国流通经济》、《中国证券期货》)。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作者、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

三、 征文提交

1. 征文截止日期:2023831

2. 报名、投稿邮件:bwugz2022@126.com

报名、投稿邮件主题注明第二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第一作者(或拟参会人员)姓名

四、 征文评审

工作坊将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论文入选通知及工作坊评审会邀请函将于20239月向作者发出。

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在工作论文评审会作现场报告,每篇论文将由期刊编委和同行优秀学者作现场评议。其中的优秀论文经《农业经济问题》、《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中国流通经济》、《中国证券期货》编辑部审定及作者同意后,可进入相应期刊的匿名审稿流程。

联络人:

韩老师:010-89534656

老师17200325865

李老师:18810601609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2023525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