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9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6举行了新学期工作会议,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主持工作副院长张国胜主持。

 

首先,张院长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和学生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一、党建工作方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活动,健全党务、院务议事等基本制度。二、教学工作方面:配合学校评估整改工作,定期公开课堂实况和学生评价排序信息,定期开展同行听课。三、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方面:完成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和一级、二级学科负责人组织布局,完成二级学科和金融专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定。四、学生工作方面:已多渠道开展就创业辅导,并做好毕业生教育。

其次,张院长代党委书记于冠华老师布置了2019年下半年党委工作重点: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四、高质量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学校发展。五、落实统筹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院长提出了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转变管理思路,释放经院活力!一、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推进本科生培养模式创新,落实细化听课计划,完成审核评估方案整改落实工作。推进研究生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培养过程。规范继续教育办学,提高教学质量。二、学科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和启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专业和国际商务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落实学科建设绩效考核制度,推动高精尖学科建设,配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三、国际化发展方面:着力开拓3+1+1培养点,发展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

教学副院长原玲玲老师布置了近期的教学工作,提醒老师们按规定录入考试成绩,调整教学进度以配合学生参与国庆培训活动,按时提交教学文件等,叮嘱老师们认真遵守教学的有关规定,维护课堂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最后,原副院长强调了聘期考核制度,温馨提醒全体老师准备科研项目申请及高水平论文发表,并希望全体老师都能够顺利的通过聘期考核。

 

科研副院长刘崇献老师重点介绍了论文孵化工程,为即将到来的学科评估提供科研支持。刘副院长强调了在激励机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科研费用的使用效益。并鼓励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社科基金等项目申请,努力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新学期,新风貌,新作为,希望经济学院在新学期取得新成绩,收获新辉煌!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