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投资者教育进课堂暨《走进证券期货市场》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9月3日晚,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政策咨询团队与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基地、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国信证券共同开设的全校素质拓展课《走进证券期货市场》开班仪式在二教205隆重召开。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张国胜教授、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与服务部主任谈志琦、一德期货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师郭士英、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永丹、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亮、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教授、北京物资学院政策资询团队单磊副教授、战雪丽副教授、刘荔副教授参加了开班仪式。

2019年3月,教育部、证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文件“鼓励有条件的院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证券期货知识相关课程”。为贯彻落实《备忘录》精神,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大力普及证券、期货基本知识,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经济学院政策咨询团队与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基地、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国信证券合作,共同开设了素质拓展课——《走进证券期货市场》,该课程将由校内教师与校外合作方资深研究人员共同授课。

本课程定位于证券、期货基本知识学习,包括金融、股票、期货市场理论课程及模拟交易实践课程,旨在拓宽学生的金融认知和视野,深刻理解证券期货市场功能,为学生将来投资或走向金融领域工作岗位打下基础。本学期课程考核优秀的学生将获得由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颁发的课程奖学金(每学期奖学金的设立情况会根据情况酌情安排)。

在开班仪式上,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张国胜教授首先向合作单位的嘉宾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个学习机会,加深对证券期货市场的认识。在随后的“证券期货,大咖有话对你说”环节,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与服务部主任谈志琦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验和体会,并从投资者教育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并将投资者教育的理念和知识传播出去;一德期货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师郭士英与大家分享了期货交易与投资的理念与精华;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永丹从证券投资和未来从业的角度给大家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本学期本课程的选课同学来自于全校四十多个自然班,跨多个学科和专业。课程的开设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证券期货市场的机会,为合作单位提供了进入校园面对面开展投资者教育的平台,也给北京物资学院提供了落实《备忘录》精神、为我国投资者教育做出贡献的机会,借助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平台提升物资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