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4月理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党支部于4月25日下午15:00-17: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4月理论学习的云端研讨会,主题为“汇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党支部共41名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琪老师主持,并莅临参会进行主题思想指导。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研讨会议中,党支部的11名学生党员先后从不同角度、不同金融领域,利用专业内所学知识及金融相关拓展知识,详细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意义及大学生如何汇聚青春力量助力方案的进一步有效实施。会议内容从扶贫方案政策的推进出发,介绍全国扶贫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及其事迹,并主要涉及专业领域推进精准扶贫的相关影响、方案措施和深远意义。

在此次学习研讨过程中,期证党支部来自北京、山东、新疆等多省多地的学生党员同志在冯琪老师的带领下新增添了“群内分享讨论”环节。作为全新的理论学习模式,以“脱贫攻坚”为背景,此活动旨在鼓励正式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家乡故事,充分了解所在地扶贫政策的进一步开展及成效、主动关注民生变化及向好改善现象;同时,要求预备党员主要针对11位学生党员的分享内容进行相关提问,深化“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总体目标、影响范围等方面的思想,了解精准扶贫方案如何推进、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的意义,以及如何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践行真正的“扶贫精神”,以此来逐步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意识,使其向高标准严要求的正式党员身份靠近。

此次会议,所有学生党员均从参与其中,认真记录笔记并发表个人观点,结合前期的自行理论学习,对“精准扶贫”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决心通过自身力量响应中央攻坚克难方案获得进一步的推行与实施。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