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深学实悟”红色百年铸魂活动——经济学院金融专业学生党支部河北实践学习分队赴河北石家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进一步落实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深入开展学生党员团队宣传教育,7月12日至14日,经济学院金融专业学生党支部河北实践学习分队前往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西柏坡等地开展暑期实践。经济学院学生辅导员李宜宸以及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7名骨干参加了活动,开展了以‘“深学实悟”红色百年铸魂活动’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业强民富生态美 如画乡村大不同

7月12日上午10点,队员们首先来到了正定县塔元庄村。1982年至1985年,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领导时,经常到塔元庄村下乡。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就提出了“正定适宜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的路子”。30多年来,塔元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从大棚蔬菜、养鸡场、养猪场做起,逐步实现集体经济、民营经济、家庭经济齐头并进,承包、入股、引进项目资金多种模式共同发展。

走进塔元庄村,那不同于传统乡村的景象令人眼前一亮。在园区里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领导之下集科技、绿色、节能于一体的新型智能生态乡村的面貌,也体会到了如今的农业正在朝着现代化、多元化、开放化的方向前进,这是乡村振兴的希望,也是农民富裕的希望。我期待,涉农企业都能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


坚持长远眼光,“沉睡”文物变富民资源

7月12日下午2点,队员们参观了正定县荣国府景区。它位于正定县,是以明末清初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1982年,习近平调离中央军委办公厅,来到河北正定县任县委副书记。在那里的三年,习近平根据正定县历史悠久这个特点,十分重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其中,建设“荣国府”就是一大举措。坚持长远眼光,保持历史耐心,一任接着一任干。20世纪80年代打造的荣国府是正定领改革开放之先,以长远眼光谋划发展旅游的经典手笔,被业界称为中国旅游“正定模式”。

“居之不倦,行之以忠”,这是“为官一任”的责任。除了为“荣国府”的建设付出心血,习近平还为正定县的经济建设做了许多实事,为正定县带来了不菲收入。正定人也都十分感激习近平的付出和贡献。

130AB


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7月13日上午9时,队员们共同前往河北博物院进行参观。河北博物院以满城汉墓出土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窑瓷器、元青花、石刻佛教造像、明清地方名人字画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文物最具特色。这次我们主要参观的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馆:“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本展览分为“慷慨燕赵 浴血新生(1921—1949)”“艰苦创业 探索前行(1949—1978)”“改革开放 富民强冀(1978—2012)”“团结奋进 走向辉煌(2012—2021)”四个部分。通过520余幅历史图片、230余件档案文献、50余组实物,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燕赵儿女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绩。

重温入党誓词

李宜宸老师带领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70CD8


探寻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7月14日上午8时,队员们共同前往西柏坡纪念馆进行参观。西柏坡是我国领导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进行的这一系列革命活动,为以“两个务必”为基础的西柏坡精神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迁,我们都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生活作风。

1947年的中国共产党选择它作为中国革命的指挥中心,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党中央来到这里,从此,这个小山村便和中国革命结下了不解之缘,新中国便从那里走来。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导游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陈列展览馆,重温革命历史,领略五大书记一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当年的革命风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金融学专业党支部暑假实践队的队员们经历了一次特殊的心灵教育——这种心灵的震撼教育是那些课堂上永远也体会不到的。

1720B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那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和一段段引人入胜的红军故事,在生动的史料前,同志们对于“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了解到了革命战争时期学习资源的匮乏和艰苦,感受到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和解放的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受到了一次更加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热情。大家一致表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