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百年铸魂,经世济民——经济学院学生党员骨干赴河北白洋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7月10-11日,经济学院“百年铸魂,经世济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河北白洋淀开展暑期实践。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辅导员霍烨、李宜宸、黄珊珊以及学生党支部17名骨干参加了活动,聆听白洋淀人民保卫家乡的英勇事迹,追寻“雁翎队”的红色记忆。


队员们首先来到了白洋淀。白洋淀内143个小淀星罗棋布,3700条沟壕纵横交错。在七八十年前曾是英勇的安新人民抗击日寇的战场,碧波荡漾、芦苇摇曳的白洋淀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队员们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跟随讲解员,党员们观看了馆中陈列的珍贵革命历史文物,了解了当年雁翎队打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当战争的硝烟弥漫到白洋淀,不甘心做亡国奴的淀区人,拿起猎枪、渔叉、大抬杆土炮,组成了雁翎队。打鬼子、端炮楼、除汉奸……从1939年成立到1945年配合主力部队解放安新县城,雁翎队由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120多人。队员们利用水上优势,与敌军交战70余次,击毙俘获日伪军近千人。通过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材料、形象雕塑、真实展品,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队员们感受到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体会到抗战时期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深切感受到夺取革命胜利、实现国家富强的艰辛与来之不易。

50520

重温入党誓词。毛文富副书记带领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A82B

参观嘎子村。队员们参观了《小兵张嘎》真实人物的故乡嘎子村,身临其境地感受抗日小英雄的革命情怀。

走进雄安,感受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托。队员们一行赴雄安观看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宣传片、参观了市政服务中心,感受了“海绵城市”理念,看到了可实现雨水收集、污水自主净化和充分可利用再生资源的绿地、人行通道、停车场设置和雨水收集系统,感受了京东“无人超市”。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理念之先进,纷纷为雄安新区践行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点赞。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被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不屈不挠、顽强无畏的民族气节深深震撼。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雁翎精神,坚定信心,为实现富民强国奋斗努力。马靖伊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大家将以雁翎队队员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沈华龙同志也同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之后会努力完善自己,从历史中汲取知识,更加坚持为人民服务,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党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