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经济学院新党员培训班开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新入党党员的使命意识和党性意识,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5月18日中午12:30,经济学院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新党员教育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经济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全体同志,以及经济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大会。大会由党建中心负责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毛文富老师在培训班开班大会上做开班讲话。毛文富老师首先提出本次培训班的两点重要目的,一是要在思想上入党而不要止步于形式上。“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是入党的重要原则,新入党的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的觉悟和思想的高度,在培训中学习成长为思想成熟、觉悟成熟的优秀党员。保持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初心,在不断的培养中进步。二是要深入强化写入十九大报告的“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要求党员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要与民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

其次,毛文富老师指出党员需要在各方面做好表率,做到“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在一切工作中挺身而出,不惧担责任,只为尽己能。同时,在培训课程学习方面,毛文富老师强调,同志们既要注重保质保量完成线上理论学习,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将方针政策、相关理论的学习当作必备的自我培养;也要注重提升学习效果,在日常生活中将理论付诸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在讲话的最后,毛文富老师告诫同志们,要珍视党员的身份,做好党员的表率,入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要始终保持入党的初心,勇担时代的使命,为党组织添砖加瓦。

最后,经济学院学生党建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培训具体培训课程内容及安排。呼吁党员同志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学习内容,争取在考核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次经济学院新党员培训班的建立,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大背景之下,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肩负着伟大的使命的前提下应运而生。希望经济学院新党员同志们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过程中,时刻铭记告诫、勉励,守好初心,担当使命,全面发展,在群众中发挥好作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