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食品安全丨“食”刻关注,健康守护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一、具体标识

1、质量安全标志

QS是英文Quality Safety(质量安全)的缩写,获得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其生产加工的食品经出厂检验合格的,在出厂销售之前,必须在最小销售单元的食品包装上标注由国家统一制定的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许可证编号并加印或者加贴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QS”。

2、绿色食品标志

绿色食品标志是由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正式注册的质量证明标志。AA级绿色食品标志与字体为绿色,底色为白色,A级绿色食品标志与字体为白色,底色为绿色。

3、保健食品标志

正规的保健食品会在产品的外包装盒上标出蓝色的,下方会标注出该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其中“国”、“卫”表示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卫生部批准。

二、注意事项

1、注意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

2、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3、注意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限。

4、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

5、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依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够提供维权依据。

6、不购买和食用三无产品

三、食品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是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或天然物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