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活动回顾|经济学院资助管理中心“世界读书日”阅读打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阅读打卡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从阅读中学到知识,经济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读书打卡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书香致远,学无止境”,经济学院资助管理中心李宜宸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全体家庭经济困难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乘着世界读书日的东风喜欢上阅读,从阅读中感受到了乐趣,让自己在繁重的学习中得到放松,也通过书籍去了解到更多的知识,使烦躁的心平静下来。

此次活动要求同学们每天阅读至少30分钟,并且写一篇50字以上的心得,写读书心得是为了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书中的内容,而不是走马观花的阅读,同时也分享给他人,一起去领略书中的真理。这次活动,相信所有同学都得到了一定的启示与感想,就比如一位同学在观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后说到:“海伦·凯勒从小就失去了 听觉、视觉和甜美的声音。她也曾因自己的缺陷而放弃过,可她又很快振作起来。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凭着超人的毅力,不但学会了说话,还学会了五种语言文字!她一生熬过了八十七个无声、无语、无光的孤独岁月!一个人只要胸怀大志,并不懈向着目标努力奋斗,就不会被一些客观条件束缚,你就会拥有无限的力量去实现它!坚贞不屈、不断进取的精神是海伦·凯勒所拥有的,我们——祖国的接班人更应该拥有这种美好的精神品质!”这本书描绘了海伦·凯勒的一生,她面对如此大的挫折都能勇敢面对,而我们在面对一些小小的挫折却还退缩,我们也应该勇敢去面对,让挫折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而不是当在我们身前的巨山。

也有同学在读书中领悟了一些人生的哲理,他在读后感中这样写道:“世事无常才是常态,除了自己是自己的,其余都是外物。有时候甚至连自己都不一定完全属于自己,多少人被小我所掌控,被自己的情绪、欲望左右。甚至百年之后,我们的故事也无人知晓。珍惜当下吧,那是我们的所有。”珍惜当下,不要患得患失,当下的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我们所有的,是我们应该去珍惜的!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有感触的读书心得,就不一一列举了,虽然这次活动只有一个星期,但是相信很多同学一定会继续阅读下去,从书中了解到许多人生的哲理,来升华自己。最后,如果感到烦闷、疑惑的话,可以去读读书,读书会平静下来,书中也会有想要的答案。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