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学院连续开展访企工作,持续发力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学院连续开展访企工作,持续发力促就业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深化产教融合、研学融通,共促校企发展2024年3月上旬,经济学院立足校院学科优势,各专业和学科、学生工作队伍、党支部联动,走访多家企业用人单位,深层次、多方面地促进学院与各类企业就校企合作展开深度探讨、协商。

3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辅导员陆畅、李宜宸接待了到我校访问的北京海高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一行人员并与公司就“如何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搭建出提升师生创新服务能力的平台”展开探讨。作为一家高科技服务型公司,海高公司对实习人才需求迫切,并积极邀请我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和项目运营,在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的同时,斩获佳绩。



3月8上午,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国专业负责人盛浩、国际商务学科负责人刘崇献、辅导员陆畅等一行赴中国兵工物资北京有限公司就高校和企业联合发展进行交流孔维华总经理及项目部、集中采购部负责人对我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交流了业务开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并着重交流了实习实践人才的需求。作为一家专注兵工物资行业发展的公司,兵工物资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物资学院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和需求,并对与我校谋求进一步校企合作、共建实践基地发出倡议,同步助力我校学生“理论+实践”的协调发展。



3月13日上午,中联企业管理集团校企合作负责人到访经济学院,经济系专业负责人黄雨婷、辅导员陆畅与其就“聚焦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展开探讨。会议中,经济学院与中联集团对以下内容达成共识:产教融合教学是促进学生“理论+实践同步发展的有力举措;以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合作为契机,开展实践基地建设,将会成为校企合作双方破解专业、行业技术的又一崭新平台,并能助力实现人才、数据信息等方面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会议的最后,双方就本次实践基地建设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将对校企合作实践基地落实方案作进一步探讨。



3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荔及金融教工党支部朱才斌、郭沛瑶,辅导员陆畅、李宜宸等同海通证券北京分公司一行三人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和落实我院在校生的实习和就业进行探讨。原玲玲对我院总体发展情况、学科优势、产教学研发展势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同海通证券的有效联系,并在对海通证券的发展起源、主营业务、行业定位和企业定位做深度了解后同海通证券就在校生实习、专业比赛交流生涯规划活动、党建共建等方面达成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向



学期初,经济学院与多家不同领域、行业的优势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是对产教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有力尝试各专业、学工及党支部联动推进,为学生实践学习及就业拓展合作资源。未来经济学院将不断开拓产教学研深度合作的新赛道,构建互利共赢的产学合作培养新机制,为在校生打造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平台整合多方优势资源,以合力促进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和高质量就业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