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简历门诊”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31018日,就业指导中心联合猎聘网,为学生求职就业定制“菜单式”指导活动,由经济学院承办开展“简历门诊”指导活动,包括物流学院、信息学院在内的30多位同学参加指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制作简历时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通过一对一修改个人简历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存在的个性问题且可以及时改正。本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秋招,春招等校园招聘。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集体宣讲环节,在本环节中凌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简历的特点、如何做好简历、了解HR与求职者的靶向思维、一份好简历所需具备的五要素等内容。通过本环节,凌老师直击痛点,说出同学们制作简历时的共性问题,诸如:简历适应模版、结构安排不合理等。并针对共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让模版适应简历、要针对面试不同的岗位合理调整结构的安排而非千篇一律。通过此次集体宣讲,同学们对自己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有了大致的判断,并可通过老师的建议进行初步修改。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一对一指导简历环节,在本环节中凌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简历诊断指导。在此环节,凌老师不止会指出在第一环节中的共性问题,还会针对不同的同学,指出专属于同学自己的个性问题。此次环节的设置,便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吸收第一环节中的内容,还可以通过老师的视角,跳出同学自己“当局者迷”的视角,更好的发现自己简历中的问题。使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顺利的踏出关键一步。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止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也让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知道自己需要有的靶向思维,从而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最终成功拿下心仪的Offer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林靖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