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回首百年路,永远跟党走 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召开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经济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月10日在下午第二教学楼2号报告厅开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讲授第一讲——《回首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培训由党委副书记毛文富主持,辅导员霍烨、党建中心学生骨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初级党课的学习。

毛文富做动员讲话。毛文富首先对同学们来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上进,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傅强书记围绕”怎样看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担当好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主题报告。傅老师提出看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应有三个重要着眼点:一是党的面貌发生的变化,二是国家面貌发生的变化,三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

    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包括四个关键点: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革命理想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始终坚定道路自信、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最根本的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关于如何担当起青年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傅强书记认为:党的历史担当就是青年的历史使命,青年要高扬起奋斗的旗帜,要切实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物院学子应时刻秉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传承奋斗精神,为经济学院这面旗帜增色。

最后,傅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作结束语。鼓舞青年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毛文富做总结。傅强老师的讲座内涵深厚,史料详实,希望学员们认真体会、消化培训内容,并以党课所学和实践所得为基础,以兑现自身承诺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堂气氛严肃有序庄重,展现了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