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春之声之“毕业榜样”连蕊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连蕊,经济学院16经济一班,将于2020年7月毕业。

她是老师眼中一名优秀的学生,不仅工作能力突出且学习刻苦待人真诚。在同学朋友的眼中她是一个有自己规划且很有潜力的女孩。在校任学生会副主席兼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带领我校学生参与各类大型志愿活动,并在篮球协会任职,成功举办过两届3v3篮球比赛。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院级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以及院级突出贡献奖,曾作为我校代表参与迎冬奥首期骨干志愿者培训。

她的优秀源自于她始终坚信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屡仆屡起”。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人的成长是阶段性的,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大一时,有高数月考,因为之前学文的缘故加上态度不够端正,所以成绩不理想之后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在同班学霸和自己努力下,第二次月考考了90分经历过这件事情后,她明白因个人喜好造成的偏科会使自己对每门科目所花费的精力不平衡,从而导致心理失调,最终学习成果也不一样。因此,不要小瞧任何一科的成绩,往往总是由于某一的失衡影响了全局的成绩各学科全面发展和学习时间分配是至关重要的。

大学四年里,大大小小参加了不少活动。正是由于一次次的组织经验的积累,才慢慢塑造了高效全面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人际交往能力。她认为大学期间提升最快的便是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一个活动的前期策划到执行需要很强的组织能力,每一次的活动都会得到很多锻炼。回想起第一次作为我校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出席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评选活动,那一次她没有准备很充分,她的一个学姐很耐心的教导了她,并且跟她分享了自己去高校交流的经验,这些都使她受益匪浅。除此之外,通过各种活动结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这些朋友在今后的路上给予了她很多帮助,也有互相扶持照顾的经历,这些朋友对的生活、学习乃至工作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平衡时间自我管理

她是个很努力的女孩,也深知学生骨干可能造成学业时间上的冲突。在繁忙的部门工作和复杂的学业学习上,她通过自己的方式平衡两者间的关系。工作并没有让她停下学习的步伐,她认为学习的积累是很重要的,再好的组织管理能力,也一定要打好学业基础。因此她开始平衡和安排自己的时间,通过规划吃饭、午休、以及课间时间来完成部门工作,以保证她在不耽误学业的基础上还可以学习和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

她认为学会管理好碎片化时间以及效率的提高十分重要,这个理念将不仅仅适用于学校生活,对于以后在工作生活中也会受益匪浅。

永不言败,屡仆屡起

疫情期间在很多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时常倍感压力,从考研路一步一步走来的表示十分理解他们的处境。认为考研的这个事情只有经历了才觉得这段历程那么珍贵。考不考上理想学校不算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为了想去的学校想去的专业以后的人生去拼搏去努力。

习主席说过:梦想是奋斗出来的。大三时她做出了要考研的决定,目标是考北京工业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学硕,考研的路上她认真的复习,去钻研每一个知识点。考研路没有那么好走,由于专业课压分,没有过国家线。但失败没有打败她,她在考研的路途上收获了敢于尝试的勇气,积极阳光的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转而走向工作岗位,现在的她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行业。在周围人的眼中她是一个敢于付出也敢于放下的女孩。

她用行动告诉我们:在做决定前要把一切都考虑清楚,一旦做了决定就要勇敢去追逐梦想。有好的结果固然高兴,但是没考上也无需气馁心态最重要,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屡仆屡起。

实习经历,能量积蓄

的实习经历也是十分丰富的。在大学期间她学习经济专业,但个人偏好于从事人事方面的工作,在新东方大愚文化、智联招聘、民生银行、fesco都有过实习经历。在实习工作中她力求凡事尽心尽责,因为是职场新人时不时会发现自己的一些技能经验跟前辈们比会有很多不足只有虚心学习才会有所收获。

她曾在民生银行负责一个财经半月刊,因为不了解不同年龄阶段的同事对于这个半月刊的需求,作业时间也比较紧急,难度也较大。在工作之余利用了碎片化时间也去咨询了一些同事,最终顺利完成了七期半月刊。在实习的过程中,她展示出了她对工作的积极态度,实习的经历为她增加了很多的能量,也为她步入工作岗位提供了很多的工作经验。

新的方向,扬帆起航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在准备入职面试之前她对公司、和她所要从事的岗位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并准备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她认为自我介绍是面试时向HR输出你人物画像最好的方式,其中待人真诚是她认为最重要的部分。通过她的努力,她已经签好了劳务合同,现在在人民银行人事司综合处任人事行政助理,从事着她热爱的行业。

从大学中走出来的她,已经有了自己新的方向,相信她也会在这条新的征途中,依然闪闪发光。

学姐有话说:

1、大学期间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获得什么?如果想继续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就需要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完成工作。

2、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平等地对待任何一门学科。不要小瞧任何一科的成绩,往往总是由某一的失衡影响了全局的成绩。

3、关于考研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做决定前都考虑清楚,一旦做了决定就要勇敢去追逐梦想。考研如果不顺利,立刻着手开始找工作。

4、关于工作面试,面试前要提前对公司、岗位进行初步了解,自我介绍需准备详细。在面试中几乎都是一些常规性的问题,可以列问题清单,提前做好准备。面试技巧也因人而异,准备充分的人在一些公司会被优先考虑,但也有一些公司不喜欢太多面试技巧,总而言之,待人真诚很重要

采访人:李双妍

供稿人:李双妍、冯俊玮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