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经院青年五四发声(二)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即使再渺小,依旧有力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8期证一班的王亚暖,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和感悟。

在我大一刚入学,读到“青年当肩时代使命”的时候,一种自豪感会油然而生,但同时一种迷惑感也会随之而来。因为时代的使命听起来是那么的宏伟,以至于让我产生距离感,我觉得我们只不过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学生,我们又能为完成使命做些什么呢,就算做了些什么,又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和价值呢?

我的困惑第一次被解答是在去年,我参加国庆方阵活动,为祖国70华诞庆生的时候。两千多人的大方队,4323列,不是前排,不是外围,不是核心成员,也不是非我不可。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点位,以至于我在参演结束后,反复看了十来遍视频,才找到视频里那个是我的小黑点。全程下来,我没有一个镜头,但是我却没有感到失落,我感到的是骄傲和自豪。在路上,闭着眼睛,回味着这像梦一样的两个月:即使知道训练可能会耽误课程、会被晒黑,仍然决定去报名;即使训练时太阳当头、汗流浃背,依旧对自己的姿势要求严格;即使反复拉练、困顿疲倦,也咬牙坚持不说放弃……

我知道,我和我的点位是那么的普通,或许根本没有人注意到我。但是,我也知道,为期两个月的训练,一点也不普通;我为此做出的坚持,一点也不普通;我想为祖国做些什么的心,一点也不普通。我不敢说我做出的事情有多大影响力,但是至少我为祖国做了些什么。

我的困惑得到更透彻的解答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我做志愿服务的时候。志愿活动的任务很简单,在疫情防控站点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没过多久,这样简单的任务便引起了我的烦躁,跟我一起值班的还有一位党员干部,他似乎看出了我的一些情绪,安慰我道:“在这里值班也不比你们读书要简单吧,你可不要小看你现在做的这些事情,你想,万一漏掉了一个体温不正常的人,遭殃的可就不只是这一个人喽!”这朴实的话,把这看似简单的值班任务重要性说的是那么清楚:如果因为我没有认真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导致一个患者进入,这就会使我周围人的生命健康受到影响,那如果我周围的人被感染,检查时也遇到一个像我这样的志愿者,这样想起来,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后来,我不敢再有一丝的懈怠。

我就是那么渺小,我能给祖国的,仅有我的绵薄之力,但就算是这绵薄之力,我也会用尽心血和全力去做到极致。因为我知道我的力量再小,只要它是向着正确的方向,我的力量就是有影响的、有价值的。

千千万万普通的我们,请向着正确的方向,毫无保留地使出力量。当千千万万的我们都在奋斗时,便是祖国大步向前之时;当千千万万的小梦想都实现时,便是时代使命达成之时!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