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经院青年五四发声(一)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使命在肩须牢记,奋斗有我正当时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经济学院,17经济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党员,我叫道日娜。很荣幸能够在五四青年节线上这样一个特殊的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发言。我们经历着从2019年末至今爆发的新冠肺炎,中国作为疫情较早爆发的国家,疫情影响着我们国家的方方面面,同时我们经历着疫情所带给国家和人民的灾难,但是在这灾难当中,我也深刻的体会着中华民族甘于奉献的精神,也正是这样一种精神能够让这个民族经历五千年的风霜。而在这其中,我们的白衣天使相继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他们被称为“逆行者”,身后是依依不舍的至亲骨肉,是温暖舒适的小家;而前方,则是病毒肆虐,危机重重的武汉。没有一丝犹豫,成百上千的医护人员依然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上口罩,日夜兼程前往武汉。默默的选择起点,骄傲的选择归程。我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与奔赴武汉大多数的医护人员有相当年纪的青年,也在国家特殊时期做出了一份贡献。

抗疫,有我!

位卑未敢忘忧国。我是一名党员,是作为村里仅有的几名大学生之一,也是心中的使命使然,我毅然的选择了和村委一起为此次的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每天的工作只要一开始,就马上进入到状态,严格做到了进口必拦、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在抗议期间,我感受到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社会共同参与的力量;感受到不止有我,还有同我一样的许许多多青年也在岗位上为抗疫奋斗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同学的回信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也在力所能及中奋斗。

国庆,有我!

至今还清晰的记得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庆典的那些日子,仍记得训练是假期的第一天;仍记得玻璃厂的闷热难耐;仍记得分发统一服装和印有学校和姓名的胸牌,仍记得第一次彩排到凌晨,这一切在国庆当晚演出后,都是那么的值得。我就知道,这个时代,只有一种情怀永远不会过时,那就是:爱国!这就是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深藏内心的情怀。毛主席曾说过:“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当国有召唤,我们青年能时刻肩负起时代使命,可为之不懈奋斗。

志愿,有我!

在参加国庆训练之前,我也是一名世园会志愿者,北京七月闷热的天气,以及志愿开始第一天的强度也没有使我有畏难的情绪,随后主动到剧场进行游客的引导。在志愿的同时我更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科技的发展:5G、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无人机等黑科技,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个传统园林文化与科技创新结合的大舞台。在这样一个国家迅速发展的同时,新时代在召唤奋斗者,唯有奋斗者能立于时代的潮流之巅。

新时代的气象万千,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朝气蓬勃,激励着每一个奋斗者。我深知,自己所要承担的使命不只是力所能及的事,更重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在2018-2019学年获得科研实践先锋和志愿服务奖学金,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宏伟梦想相结合,把个人的奋斗和时代的使命相结合,将爱国之心转化为对事业的敬畏感、对工作学习的高度责任感,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对事业的无私奉献,才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奋斗。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青年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就要拿出奋斗的姿态,扎实奋斗的步伐、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一百年前的爱国学生是我们最好的榜样,让我们扛起“五四”的大旗,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让我们勇立潮头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在新时代肩负起新使命,担当新任务,用奋斗铸就青春热血,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

我的宣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