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经济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党团引领·为学日新”主题团日活动暨第十四届经济文化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4月3日,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主办的经济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党团引领·为学日新”主题团日活动暨第十四届经济文化节开幕式在二教三报举行。担任评委的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夏蓓以及2018级班主任朱才斌、李晓庆、王琎三位老师。

本次活动通过演讲和青春榜样宣讲的形式旨在提高经济学院团支部的凝聚力以及勇担时代责任的能力。不仅有2018级各团支部带来的以“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团旗下演讲比赛;2016、2017级团支部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专业使命宣讲展示;还有三位优秀的青春榜样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此外,有五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鲜艳的团旗下,全体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在热烈的掌声中,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共唱团歌,他们表示要在各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为团组织增添光彩。

活动最后,共10个班级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征文的称号:

获得“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年担当”团旗下的演讲及优秀征文的团支部是:2018级经济一班团支部;2018级金融一班团支部;2018级国贸一班团支部;2018级期证一班团支部;18级国际金融班团支部。

获得“我们都是追梦人”专业使命宣讲及优秀征文的团支部是:2016级国贸二班团支部、2016级金融一班团支部、2016级金融二班团支部、2017级经济一班团支部及2017级金融一班团支部。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老师上台致辞。她认为作为青年的大学生们既然有幸生长在这个强盛的时代,那就更应该展现这个时代的风采,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青春斗志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校以及祖国的建设中来。

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的骄傲和自豪以及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发扬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博览群书,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

                                           

                                                                                               供稿:陈美波

                                                                                               摄影:包福龙 王子涵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