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宏观思考、展望未来”——2019年春季学期经济学院主题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4月10号下午,经济学院车卉淳教授应邀为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作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经济如何“行稳致远”》的宏观经济形势讲座。

在讲座中,车卉淳教授以“博鳌亚洲论坛”、“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议会”、“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是稳中有进,稳中有变,稳中有优的特点。其中围绕“稳”、“进”、“变”的特点体现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着又从2019年中国经济走势上展望,从政策,市场等五个方面说明中国经济具有韧性。

车教授指出我国正逐步迈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将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其鼓励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掌握数字化方面的知识,为以后的经济发展新动力注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车卉淳教授针对我国2019年的七项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作详细梳理。车教授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目标与当代大学生未来命运息息相关,鼓励同学们认认真真打牢专业基础,时时刻刻关心国家民情,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理想挥洒青春,不懈奋斗!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