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十六届党团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党情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了解,经济学院于20171115日下午4:30在二教三号报告厅举行了以“学习十九大,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党团知识竞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老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彤老师,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陶冶老师,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樊潞维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畅老师,专职辅导员韩丽老师,专职辅导员姚昊伟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比赛前,17级各班代表队喊出令人热血沸腾的口号之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比赛一共分为五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小试牛刀-一触即发。这一环节的题目较为基础,一些选手在比赛前情绪略紧张,在经过这一环节的缓存后渐渐地进入了比赛状态状态。

第二个环节是异型同态-齐心一力。这一环节需要每个班的两位选手共同完成,这不但需要选手对十九大有充分的了解,还需要选手之间的默契。尽管各班的选手回答有对有错,但是大家配合默契,信心十足。

第三个环节是引领时代-展望未来。这一环节是观众互动环节,问题大都关于十八大后的五年中我国在科技方面的一些成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被抽到的同学都正确地回答了问题,并且获得了一份精美礼品。

第四个环节是有理有据-才华横溢。这一环节由后援团选手回答。选手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深入,见解独到。台下的观众也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了自己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第五个环节是背城一战-绝地反击。这是本场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刺激的一个环节。有些组原本遥遥领先,可在第五环节中答错了高分题便与好名次失之交臂,也有些班级本来处于下峰,但是他们抓住机会,在此环节利用对手的失误,和高分题的大分值打出漂亮的翻翻身仗

在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后,最终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国贸二班,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是期证一班和经济二班,获得三等奖的班级是金融一班,国贸二班和国际金融班,获得优秀奖的班级是经济一班,金融二班和期证二班。

 

作为经济学院党课教育的重要环节,本届党团知识竞赛结合时事热点、理论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热情。开阔了同学们的思想,增强了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对党团的认识,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文字/经济学院宣传部郑洁、李瑶 宁杰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史文彬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