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悉知专业使命,创新改变未来”经济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11月8日18:00,经济学院于第二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了以“悉知专业使命,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的创新创业专业讲座。讲座邀请了青年投资人、创投企业成员李乃旭先生作为主讲嘉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副院长原玲玲老师、经济学朱群芳教授、辅导员陆畅老师、姚昊炜老师,校外专家参会。17级全体同学和其他年级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首先由张建宝老师主持,他介绍道,经济学本省就是应用型的学科,我们践行专业使命,不仅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理论更要结合现在的经济发展形势,学会在实践中运用,而本次讲座,主讲人将要为我们带来的互联网经济趋势、资本运作和创业理念正式为我们的专业学习拓展了更广和更实际的维度。同时,朱群芳老师作为经济学院绿潮工作室的创办者,向同学们介绍了致力于创新创业的“绿潮训练营”的发展和概况,工作室将在创业教育、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等多个方面推动同学们创业能力的提升和创业项目的孵化。会上,“绿潮”训练营正式启动,后续的相关培训也将陆续展开,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李乃旭先生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引用了摩拜单车和ofo等大家都熟知的新兴企业的案例展开讲座。讲座中他多次采用同学们会感兴趣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幽默的用词,新潮的想法,引人入胜,现场的同学纷纷踊跃参与互动。在讲座中他提到“互联网时代让我们进入了最好的时代”,北京作为全球三大创意城市之一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机会,更影响着我们的职业选择。在讲座着重讲解的创业部分中,他多次引入了自身的经历,并结合了许多经济学基础知识,从如何创业到如何运营一一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结束了个人演讲之后,李乃旭先生和同学们再一次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目前的疑惑,例如如何把专业和未来工作合理对接好,未来发展等问题。李乃旭先生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进行解答,同时每一位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也都得到了一本与经济学相关的书籍作为奖品。

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接触到了前沿的创新创业知识,启发了大家专业学习和兴趣,同时提升了对自己职业选择的思维方式。希望以后结合绿潮工作室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在实践中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文字/ 经济学院宣传部王睿迪、杨安琪 宁杰

摄影/ 经济学院宣传部钟琪、申义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