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2-10-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2729,“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年会暨“贸易经济学科知识体系与研究方法”研讨会在兰州商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主办,兰州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以及经济学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就当前流通领域热点问题以及贸易经济学科的知识体系和研究方法展开探讨。会上,学者们对流通与贸易的基础地位、农产品流通、零售业态的发展以及城市物流等目前流通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贸易经济学科的建设、流通领域的人才培养以及研究生教育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经济学系教师高鸿鹰副教授在会上作了题目为《最优市场边界、潜在企业边界与市场—企业融合》的发言并获得了好评。会后,代表们还对甘肃回族和藏族区域贸易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了考察。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08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确立了培养流通领域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通过与参会的其他同类院校的交流,经济学系的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对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以及就业导向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这将对我校经济学特色专业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是我国高等院校贸易经济及其相关专业教学与科研的学术社团组织,隶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前身为“全国高校商业经济教学研究会”。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以我国商科人才培养的教育与教学研究为基本宗旨,以探索学科与专业建设、进行教学经验交流研究为中心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