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十二次“小鸟”师生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15:30到17:30,经济学院第十二次“小鸟”师生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晓庆老师和经济学院二十多位研究生参加研讨。研讨会的主题是“对‘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的认识与思考”,经济学院盛浩老师介绍了自己在这一问题上的看法,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盛老师首先介绍了“双循环”官方表述的发展变化,以及学术界在这一问题上的研究成果,然后从经济循环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内部循环与外部循环的关系、发展中国家外贸战略调整与“双循环”格局的建立三个方面,分享了对“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的思考。“小鸟”师生研讨会的发起人和主持人李晓庆老师,对盛老师分享的内容进行了回应。李老师结合学术界的研究成果,对“内部循环”和“外部循环”的概念、外贸发展与收入增长和收入分配的关系,以及中国外贸战略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师生还就“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涉及的具体理论与政策问题,以及文献阅读方法、文献综述的思路和表述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师生合影

至此,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小鸟”师生研讨会圆满结束!感谢经济学院同学们极高的参与热情以及所有老师对“小鸟”师生研讨会的大力支持。预祝老师们春节愉快,同学们期末顺利,明年再相约“小鸟”研讨会!

撰稿:周淑怡

摄影:蒋丽杰

来泉霖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