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供应链管理之下,如何发展张家口市物流业》课题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1月22日上午,由北京物资学院消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潘建伟教授主持的张家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项目《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供应链管理之下,如何发展张家口市物流业》专家评审会在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312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张家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领导、7位区块链和物流领域评审专家、课题组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

专家评审会由张家口市发改委服务业与经贸处王文枝处长主持。

首先,由张家口市发改委许磊副主任介绍了项目背景:着重介绍了张家口市的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并指出此研究课题得到了张家口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用以指导本市物流业的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

接下来,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崇献教授对张家口市发改委领导以及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经济学院的科研与教学现状以及科研团队等情况,并希望未来能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随后,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专家组一致同意推举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强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进行评审。由经济学院刘玉奇副教授代表课题研究团队汇报项目研究成果,刘玉奇副教授分别从区块链技术应用、张家口市供应链基础和物流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议。评审专家们首先对本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2020年上半年严重疫情的情况下,课题组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方式,并在短期内高效、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按照协议要求形成了系统完整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课题组的专业水准与敬业精神。其中:北京建筑大学张昱副教授提出了对于国外信息企业调研的建议;河北北方学院刘进宝教授建议要运用区块链信用建设技术,以葡萄酒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去推广当地产品;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秀萍教授从供应链管理哲学层面给出指导建议,希望张家口市政府后期要系统化地不断跟进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所刘伟研究员提出要形成服务城市或区域辐射的张家口物流发展范式,给出服务冬奥赛事物流及生活食品冷链、发挥城市西北生态食品的集散功能、建设区块链物流大数据中心、成为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的四个方面建议;华北电力大学关志涛副教授从区块链技术层面,给出了在区块链开发技术应用过程中关于数据的易复制性,如何分离数据的使用权和归属权的看法和建议;北京交通大学葛喜俊教授高度赞同课题选取的现实意义,并从行业适应性以及产品技术普适性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中国人民大学王强教授提出可以在规划中增加总量性指标描绘等建议。之后,课题组分别从技术层面、社会发展站位、应用落地等方面回应了专家们的提问。

最后,经过专家组讨论评议,形成评审意见。当场宣读评议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成果丰硕,同意课题结项。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