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第三轮辅导会 ——选题与研究内容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和立项率,11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成功举办2024年度第三轮国家级项目辅导会,邀请知名学界专家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书进行多对一辅导。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国有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刘瑞明,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国家进口研究中心主任魏浩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彭俞超教授作申报书专题辅导。我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副处长王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洪岚教授、刘崇献教授、朱才斌副教授、王海军副教授等18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晓庆主持。


科研处王勇副处长首先向专家们表示了欢迎,向教师们强调了课题申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和保障。经济学院付莉书记向莅临指导的专家们表达了感谢,指出国家级项目申报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和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项目申报关系到青年教师的成长,并对申报的教师们提出了期望,力争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


拟申报项目18位老师分别根据学科方向在经济贸易组和金融组两个会场参加面对面辅导。每位参加辅导的教师分别从国家基金项目选题、主要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点评与指导。此次专家辅导会使学院教师对国家基金选题的特征、研究思路和写作规范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了申报教师对各自申报书选题的理解和思考。

经济学院将以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申报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助力科研,切实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力争在2024年国家级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推动学院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