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证券期货系教师赴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

发布日期:2012-11-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2年10月26日上午, 经济学院证券期货系主任刘宏教授带队前往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与衍生品研究所汪琛德所长热情接待了刘宏教授一行。 

     刘宏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然后与汪琛德所长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汪琛德所长讲述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发展历程与当前状况,重点介绍了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与衍生品研究所的主要任务、发展前景及面临的人才短缺、任务繁重等问题。刘宏教授介绍了我校证券期货专业的发展历程、研究专长及未来专业建设的方向,刘宏教授指出我校证券期货专业在特色建设上注重强化实务、贴近市场、贴近前沿,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强化实验教学与实践教学,非常重视与期货交易所及期货公司的合作,希望能够与郑州商品交易所探讨在科研、人才培养上进行合作的模式。 

     汪琛德所长对北京物资学院证券期货专业在中国期货界具有的良好声誉以及为中国期货界培养了大批人才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在证券期货专业研究生培养、课题合作研究等领域与证券期货系合作的愿望。双方一致认为,校企结合、产学研结合是促进期货行业研究,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途径,希望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与衍生品研究所与证券期货系的合作能够成为我国期货界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为期货行业的研究及人才培养探索新的模式。 

 

相关链接

郑州商品交易所是目前全国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隶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垂直管理。截止2010年底,郑商所共有会员215家,目前上市交易的期货品种有小麦(包括优质强筋小麦和硬白小麦)、棉花、白糖、精对苯二甲酸、菜籽油、早籼稻、甲醇。全球农产品期货和期权成交量排名中,郑商所2010白糖期货位居12011年棉花期货排名居首。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