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流通经济研究所与日本物流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十二五’中国流通业与物流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10-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2511下午,流通经济研究所与日本物流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十二五’中国流通业与物流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日本物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姜旭博士主持。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北京市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副主任童年成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特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首席顾问丁俊发教授作主题报告。丁俊发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与工作的实践,对目前流通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办好流通这一北京物资学院的特色优势学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针对学校,丁俊发教授提出要精心策划,扩大流通论坛的影响力;同时要打造学术品牌和知名学术带头人。针对教师科研,丁俊发教授提出应在城市配送示范工程、商贸物流规划、农副产品流通、批发体系重构以及回收体系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要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保持快速稳定增长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都受到国内外的密切关注。为实现“十二五”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必须尽快完善我国现代流通和物流服务体系,加快现代流通业和物流业的发展,降低流通和物流成本,以实现我国扩大内需、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在这种背景下,召开“‘十二五’中国流通业与物流业发展”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物资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和日本物流研究中心,是北京物资学院以流通经济和日本物流为研究对象,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打造高水平现代流通和现代物流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开创了我校跨学院、跨专业、多学科、多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实现双方共同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的创新型学术交流模式,有利于推动北京物资学院特色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2012511

北京物资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

                                        北京物资学院日本物流研究中心

 

 

附:丁俊发简介

丁俊发,教授、研究员、我国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国务政府特贴专家。历任机械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物资办公厅主任,国内贸易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国家内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等职。现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首席顾问、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海事仲裁委副主任、中国贸促会物流行业分会会长等职。

丁俊发会长长期从事流通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现代物流学研究,是中国著名流通经济专家,主编或独著20多本著作,两次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国家图书奖。2000年被《中国市场》杂志评为影响中国市场的25位经济学家之一;2002年被“中国物流媒体联盟”评为“2001年度中国十大物流风云人物”;2007年被“韩国物流学会”授予“国际物流贡献奖”;2008年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中国物流改革开放30年突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