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地区贸易与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学术创新团队召开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5-2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2年5月11日,国际贸易系京津冀地区贸易与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学术创新团队召开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郝玉柱教授主持,团队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聘请了商务部李钢研究员和北京口岸办刘振峰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 

  商务部李钢研究员从对外开放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对外开放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主要内容包括:新时期中国要不要进一步开放;对外开放领域是否进一步扩大;开放顺序是怎样的;对外开放国内区域布局如何协调;入世后,我国应该采取何种出口战略。 

  刘振峰博士做内陆港通关模式研究报告。他首先介绍北京朝阳口岸发展现状、北京以及天津内陆口岸通关模式及流程、比较各类通关模式的便利性等,同时指出了制约北京朝阳口岸的瓶颈,提出了北京内陆港发展的相关建议。 

  通过交流,使我们了解了对外开放与内陆口岸的发展状况,对于提升团队成员的科研和教学具有重大作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