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商品流通前沿问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04-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2:00,经济学院特邀中国商业经济学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国雄教授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一层多功能报告厅做“商品流通前沿问题探讨”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翁心刚主持,经济学院全体领导出席报告会。 


     黄国雄教授分别从加快理论创新、重视方式转变、深化流通改革和把握发展趋势四大方面就商品流通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深入的探讨。黄教授指出,我们应从现实出发,重新认识流通的基本概念,转变传统的、经典的、带有政治偏见的、计划经济的思维模式,转向现代的、商品经济的、市场经济的逻辑视角,重新认识商品交换、市场经济和商品流通。同时要重视发展方式转变给商品流通、流通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他突出强调了流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性,从追求数量转向追求质量,从追求品种转向追求品牌,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效益。同时他表示,深化流通领域改革,要立足商品流通本质深化对流通主体的认识,重视商业主体的地位和作用,推动市场开发主体、流通运营主体、商业经营业户等主体的壮大和升级。


     黄国雄着重分析了把握流通发展趋势,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的重要性。他指出,要从人本化、市场化、立体化、连锁化、信息化、专业化等多重视角,加快推动流通业发展。
     经济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任课教师以及经济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