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地区贸易与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学术创新团队举行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1-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1年12月18日“北京市教委2011年度人才强教深化计划项目—京津冀地区贸易与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学术创新团队”,举行“北京陆运口岸发展问题”研讨会。团队负责人郝玉柱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研讨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市口岸办公室陆港管理处处长尹海以及北京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振峰博士,作了题为“北京陆运口岸发展问题”的报告。 

   尹海处长从宏观上介绍了我国目前内陆港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具体介绍了2010年朝阳口岸、平谷、马房的货物通关情况;通关模式改革与创新情况;电子口岸实施情况;内陆港管理体制,以及各关区之间的口岸合作状况。
      刘振峰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及北京陆运口岸的发展情况。主要内容包括世界各国内陆港的发展历史;我国内陆港发展现状;北京内陆港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
      报告结束后,团队成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二位专家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交流与学习,如果有机会,要组织老师和学生去内陆港实地考察。郝玉柱教授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和任务,创造性地开展科研工作,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