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汤烫教授为经济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07-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汤烫教授为经济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2010年7月7日上午8点在二教一号报告厅,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兼全国地方金融办公室主任汤烫教授为经济学院的学生做了主题为“中国金融的现状,未来及人才要求”的讲座。
汤教授从“中国金融业的现状”、“中国金融业的未来”、“金融的人才需求”、“如何成为未来的金融人才”、“地方金融是未来人才的重要平台”等五个方面对中国金融业以及金融人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首先,汤教授用一系列的金融业的相关数字告诉同学们,中国的金融业的现状是:银行业的发展居于首位,而证券保险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与同学们共同反思了金融危机后,得出了中国金融业面临的新课题。汤教授认为,地方金融是未来人才的重要平台,这是因为:第一,地方金融面临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第二,地方金融机构能吸纳大量人才;第三,真正的人才可以在地方金融机构发挥作用;第四,地方金融的特点,需要人才综合素质高,实干精神强。
汤教授把我们从理论带到了实践,整个讲座中他举了很多工作中的案例。汤教授通过列举天津滨海银行与南开,天大共同合作办学的滨海银行班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实践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工商银行在美国设国外分支机构,告诉我们金融业需要的是胸怀全局的金融人才。在整个讲座中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同学们共同反思金融危机中的几个问题。同学们积极作答,并且得到了汤教授的肯定。
将近三个小时的讲座,汤教授以其宽阔的国际视野、前瞻的思想理论、详实的数据对中国金融业发展及其带给地方金融的发展机会做了详细的解析,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最后,汤教授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
会后,经济学院郝玉柱院长对汤教授的讲座进行了小结并表示感谢。郝院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实践周”这个机会,全面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而能够顺利的走向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金融教研室教师霍再强及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讲座并与汤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