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年度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推动机关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为了进一步带动促进学院党建工作,3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期货学院党支部、金融学专业师生党支部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开展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影像展”及其他展厅,了解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历史、建设成就等变迁成果,共同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这座“千年之城”的先进理念。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期货学院党支部书记付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莹莹,期货学院院长曹胜、副院长单磊、副院长亢笛以及四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47人参加了本次联合共建活动。

步入展厅,经济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周彦希同学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整个展厅的主要内容。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影像展以“蝶变”为主题,分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生机勃发 拔节生长”、“水城共融 蓝绿交织”和“近悦远来 心向往之”四个部分,分类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内重点工程的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和地下空间;北京城市副中心在两区建设、产业培育、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生态布局及发展和民生建设,展现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资源的快速推进。

深入展厅,墙上的160余件优秀摄影作品通过一个个生动瞬间,讲述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发展故事。十年间,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城市副中心带动周边区域阔步向前提速发展;互联互通的现代化交通网络加速构建、产业疏解升级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更加健全、公共服务进一步延伸。广袤的京津冀大地生机勃发,北京城市副中心全力书写出新时代“蝶变”风采。

生机勃发、万象更新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续写着北京千年古都发展的崭新篇章,更承载了文明大国的历史传承、精神标识与当代气质。

一号展厅参观结束后,党员师生们又前往二层展厅,探寻大运河历史文化遗存。

党员师生们跟随馆内讲解员的步伐边看边听,从春秋时期运河的肇始到当下大运河文化带来的故事,一件件精美的展品使师生们流连忘返。

通过聆听细致的讲解,大家对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历程,对2500多年来大运河在中国古代社会变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大家准时前往三层十号展厅观赏《不止运河》沉浸式体验展。

体验展以三折幕投影与大型三维衍射系统影像塑造沉浸空间,再现大运河现代繁华影像。古往今来,大运河孕育出北京的底蕴,汇聚出都城的欣荣,依托大运河而流淌的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带给师生们深深的震撼,也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楚了建设大运河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党员师生们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的联合共建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感悟颇多、收获丰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投身于党支部建设。

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通过参观,师生们进一步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宜居宜商宜业的城市建设理念,势必有力引领经济学院事业发展建设。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