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参加2023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研究学术年会并进行论文汇报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12月2至3日,由清华大学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与《国际贸易》杂志社主办的“2023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研究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建华楼召开。本次学术年会与会嘉宾包括:辽宁大学校长余淼杰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林桂军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何平教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教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魏浩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吕越教授、清华大学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陈琪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江鸿等知名学者。为了给更多的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大会设立了5个平行论坛进行专题研讨,几十位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问题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并邀请十余位专家逐一为论文作者研究成果的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我校共有2篇论文入选进入平行论坛汇报。

研究生钟奇峻与郭龙飞老师合作论文“数字化转型、ESG责任履行与企业海外业务拓展”在“吸收外资、对外投资与一带一路建设”平行论坛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两位评审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钟奇峻同学在平行论坛四做论文宣讲

研究生王迎澳与郭龙飞、刘崇献老师合作论文“数字经济驱动中国大宗商品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挑战与对策研究”在“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平行论坛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两位评审专家首先肯定了论文的选题具有现实意义,而后又对大宗商品外贸发展面临的挑战、数字经济推动大宗商品外贸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

王迎澳同学在平行论坛三做论文宣讲

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研究学术年会为国内外国际贸易经济学界、业界提供一个学术成果交流与分享的高水平开放平台,汇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立足国际贸易与产业发展的相关理论与实践,汇聚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展深度研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新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