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研讨会2023年第十三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122日下午,经济学院师生研讨会2023年第十三期(精读论文第四场)活动在人文楼51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资源与环境经济、运输经济,主讲人是来自2023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冯俊玮同学和刘江徽同学,指导老师为曾庆华老师。经济学院李晓庆副院长、刘哲老师、吴琬婷老师及各专业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冯俊玮同学分享的是杨刚强等学者于2023年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期刊上的文章“数字经济的碳减排效应:理论分析与经验证据”。本文通过构建了一个内生增长模型,揭示了数字经济促进碳减排的新机制,并进行了实证检验。分享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本文案例就因果中介效应和投入产出表进行激烈的讨论。

刘江徽同学汇报的是戴翔等学者于2022年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上的文章“数字赋能、数字投入来源与制造业绿色化转型”。该文使用20002012 年中国工业企业数据,探讨数字技术如何赋能制造业绿色化转型。结果显示,数字赋能主要通过规模效应和技术效应两个机制促进制造业企业绿色化转型。汇报结束后,刘哲老师与李晓庆老师提出了几种数字赋能的具体形式,与会师生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下一期研讨的主题是:数字经济。时间是1261545-1745,地点在人文楼515。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会交流!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