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王文举校长带队到经济学院座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7月7日上午10:00,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会在人文楼516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长王文举教授、副校长何明珂教授、科研处处长王可山教授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广姝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国胜教授,以及各二级学科负责人赵娴、郝玉柱、王宝森、车卉淳教授和学院的其他教授。会议由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崇献教授主持。

首先,张国胜副院长向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简单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并对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前来进行工作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接着,刘崇献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就新的培养方案修改之处做了详细讲解。各个二级学科所属的老师也都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有的老师提出理论经济学招生难,建议学校可以与其他学校联系建立推免机制;有的老师提议学院在提高一志愿报名人数方面应有总体规划;有的老师讲到专硕学生培养更注重实践性,培养过程应注重校企合作与实践,可设置定制化方案等。

徐广姝教授对后续的学科建设环节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她指出一级学科老师名单将很快公示,之后二级学科也将开始选聘负责人,8月中旬要将研究生培养方案最终确定下来。

副校长何明珂教授对经济学院前期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新的培养方案和方向能够能及时确定,课程能够锁定,二是学科建设工作应该进一步明确,要有新的特色,充分考虑学校的定位,地理位置以及北京的行业结构,鼓励创新;三是导师数量不足问题主要依靠学院自身解决,校外导师只是辅助功能;最后,学术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培养,导师要多带领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为社会服务。

最后,校长王文举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做出这样几点指示:一是要注重学科建设,为明年博士点立项申报作准备;二是从人才培养质量、在校生质量、毕业生质量、师资队伍进行学科评估;三是通过提高学术论文、专著、专利、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等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四是要明确学科定位,开创出典型社会服务方面的事例,提振学院声誉与教师信心等。

于冠华书记最后代表经济学院进行表态,并向各位领导表达了感谢。校长王文举教授、副校长何明珂教授的发言立足经济学院现状,又高瞻远瞩,为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勾画了具体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会达到了预期成果,相信经济学院全体教师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脚踏实地地开展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的同时,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