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举参加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诊断性评估专家评估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文举参加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诊断性评估专家评估会暨2022版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评估会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根福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教授、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张金清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党委副书记毛文富、法学院院长尚珂,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负责人、学科骨干和代表学生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晓庆主持。

首先,王文举书记致欢迎辞,代表我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位授权点的诊断性评估,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建,诚邀各位专家对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接下来,经济学院张国胜院长分别就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目标定位、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和存在问题等五大方面、二十一个维度全面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之后,李晓庆副院长就2022版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背景、修改的重难点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阅《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0年)》《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0年)》和应用经济学学科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充分座谈交流,对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评估,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认为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向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专业特色,完全达到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的要求。

在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基础上,为今后进一步申报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组建议本学位点可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引育并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依托学校资源建设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以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专家们分别对2022年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培养方案中核心和方向课程设置、学生在校期间需要完成的学术任务等重要内容,给与了具体而详实的建议。

最后,经济学院张国胜院长再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后续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优化师资队伍,扎扎实实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申报博士点打好坚实基础。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