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位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关于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各二级学科负责人、2018级研究生: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2017版)修订工作指导意见》(物院发[2017]31号)有关规定(附件1),为切实做好研究生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经济学院按照研究生院要求将开展本年度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相关要求

(一)考核前要求   

所有参加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的2018级研究生,请在75日(周五)前,按要求提交下列材料,导师签字后方可参加中期考核:

1.《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学业中期考核表》(附件2)(纸质版,导师签署意见,一式份)

2.中期考核及论文选题汇报PPT(电子版,8-12分钟)

注:电子版文件一律命名“专业+学号+姓名”。电子版发至jjxykm@126.com纸质版交至人文楼523韩老师

(二)考核过程要求
    1.考核时间和地点:201978(周一)上午8:30-1200

   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8人,人文楼417会议室。

   金融学、证券期货专业:9人,人文楼516会议室。

2.每位学生向导师组做不超过12分钟的汇报,PPT应包括以下方面:

1)学业中期考核汇报。主要内容包括:

思想政治情况;

课程学习情况;

对本学科/研究方向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要求说明阅读的中英文文献、参加的学术报告讲座、参加的学术沙龙以及对本学科的历史和未来发展状况的认识等)。

对本学科现有文献、发展动态掌握情况等。(要求结合学位论文选题,对感兴趣的领域相关文献的最新发展动态进行汇报,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2)论文选题情况汇报。主要内容包括:

所选的论文题目;

论文选题的依据和意义;

初步的写作思路和拟采用的研究方法;

围绕选题所做的文献综述的进展。

3.请答辩组老师:

1就中期考核的项目进行审核提问,包括思想政治情况、课程学习情况、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和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掌握情况;

2)就该研究生论文选题进行把关指导,包括专业相关性、选题范围大小、写作思路和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是否可行等进行指导,并对文献综述的完成度和格式等进行督促检查。

每位学生针对导师组专家的问题,按要求进行回答。

每位同学的汇报和问答时间请控制在20分钟以内。

(三)考核成绩及考核后要求

成绩由导师组评定,分为合格或不合格。考核不合格的,需在一个月内重新提出学业中期考核申请,经研究生院批准后,由二级学科所在单位组织进行。仍未通过者,延至下一年重新学业中期考核。

  1. 考核安排及分组

    1.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时间地点:2018年7月8日(周一)上午8:30-12:00,人文楼417

    考核组成员:潘建伟(教授),车卉淳(教授),尹德洪(教授),刘江(副教授),褚晓琳(副教授)

    学生顺序:郝裕(产业经济学专业)、刘子莹(产业经济学专业)、黄琪(产业经济学专业)、郭苗苗(产业经济学专业)、黄小红(产业经济学专业)、密星汝(数量经济学)、肖六妹(数量经济学)、于长健(数量经济学),共8人。

    2. 金融学、证券与期货

    时间地点:2018年7月8日(周一)上午8:30-12:00,人文楼516

    考核组成员:王宝森(教授),霍再强(教授),单磊(副教授),刘荔(副教授),杨菁(副教授)

    学生顺序:陈亚军(金融学)、满孝礼(金融学)、黎禅易(金融学)、史晓燕(金融学)、屈乾龙(金融学)、李圣行(金融学)、易家兴(证券与期货专业)、翁园园(证券与期货专业)、赵秋艳(证券与期货专业),共9人。

    备注:评委老师名单暂定如上,如有特殊情况可能会调整。

     

     经济学院

                                                         2019年6月24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