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位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举行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诊断性评估专家评估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5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举行了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诊断性评估专家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副院长徐丹丹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康静萍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赵秀丽教授等兄弟院校的学科专家来指导,经济学院原玲玲副院长、李晓庆副院长、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潘建伟教授、经济学院党委毛文富副书记、相关学科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晓庆副院长主持。

潘建伟教授分别从总体情况、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招生质量和培养效果、学位点建设整改落实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目前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专家依次对我校理论经济学授权点自我评估进行了发言,赵春明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理论经济学的发展情况,建议我校进一步凝聚经济学学科力量,结合理论与应用经济学资源,突出学校特色,着力进行师资力量的培养。王军教授结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发展情况,在学科招生、专业动态调整、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相关经验与心得。徐丹丹教授就学位点自评报告、结合期货特色和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完善了意见。康静萍教授认为不同学科要体现培养差异与特色,建议有条件的增设专业课。赵秀丽教授建议报告要体现质量成效和特色,为学生创造联合培养机会,并结合理论经济学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布局。

最后,李晓庆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的指导给予感谢,学院将诚恳接受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授权点目前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进。此次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至此圆满结束,会议明确了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方向,提供了诸多有效的改进建议,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理论经济学的完善和发展。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