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刘军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2月3日上午,刘军校长在校办刘世波主任陪同下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副院长原玲玲、刘崇献参加了座谈。

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教授首先汇报了经济学院的专业、学科发展历史和现状、学院的学生和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情况及科研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路。党委书记于冠华汇报了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机构设置问题、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以及学院党建情况。副院长原玲玲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情况、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合作情况。


刘军校长针对经济学院的工作,首先进行了高度总结概括,认为经济学院发展具有“四有”特点,即“有历史、有基础、有特色、有空间”,指出经济学院及其前身是我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和行业影响,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空间。

刘校长对经济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求和建议:一是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是新班子,没有包袱,希望能放开干、大胆干,主动谋划,推动学院发展上台阶;二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做强做大优势学科,确保学科专业特色能与时俱进,努力实现在新兴和交叉学科异军突起;三是谋划好本科专业建设,明确各个专业的建设目标,力争进入“双万”专业名单,努力建设成为一流专业,对国家级一流专业、北京市一流专业的建设都要提前规划和准备,同时要做好“金课”规划,与专业规划相互协调支撑;四是学院要重视国际化,做好规划,把原来的国际化基础用好,并充分利用校领导的资源,开拓新的国外合作学校和合作形式;五是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要多抓学院的文化和风气建设,学院班子要有正确的导向和要求,形成规矩,把规矩变成制度,让制度形成传统和文化,解决前进中的不同声音,良好的风气和文化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最后,刘校长要求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对校院两级管理、两级分工多做考虑、早作准备,力争实现新的管理体制平稳过渡和高效运作。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