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圆满完成研究生课程说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13:00,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5举办研究生学科核心课及专业学位课第六次说课活动。经济学院本次说课专家组由二级学科负责人(或方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吴锟教授、洪岚教授、盛浩副教授和战雪丽副教授组成,研究生院指派教指委专家组成员李敬强副院长出席活动。本次说课的经济学院老师有李晓庆副教授、海鹏老师、刘玉奇副教授、邹旭鑫老师、陈延晶老师、刘崇献教授️与贺玲老师。说课活动由车卉淳教授主持。

本次说课的课程主要是应用经济学培养方案中设置的《国际金融(双语)》《流通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国际直接投资与跨国经营》《城市经济学》和《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6门学科核心课,及国际商务专硕培养方案中的《国际商务谈判(双语)》《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和《国际物流》3门专业学位课,说课教师分别从课程知识体系构建与培养目标、教学组织实施、授课方案设计、本科与研究生相同课程的联系与区别、课程特色的支撑体现,以及课程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等方面进行展开,并与专家评委一起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

活动期间,研究生院李敬强副院长与经济学院各位评委老师一起针对研究生阶段课程与实际的联系、跨考生与课程接受程度、各种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的利用、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积极地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讨论。

参加本次研究生课程说课教学活动的专业教师纷纷表示,说课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对课程内容和体系框架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对今后研究生课程授课中的教学组织实施会有更好的设计,逐渐完善课程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利用好教学资源,讲好所承担的研究生课程。

至此,经济学院共组织了六次研究生课程说课活动,所有要求的研究生课程均圆满结束说课任务。相信2023级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这些学科核心课程及专业学位课程的授课教师,一定会对课程的讲授有更新的认识,提升自身的授课技能及水平,并进一步促进经济学院研究生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撰稿:李婉潇

初审:李晓庆

复审:付莉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