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一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论文工作坊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当前,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立足国内大循环,协同推进强大国内市场和贸易强国建设,形成全球资源要素强大引力场,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加快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在此背景下,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学术问题,具有深远现实意义。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在学校科研部门指导下,联合《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国流通经济》《中国证券期货》期刊编辑部,共同举办“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论文工作坊”,旨在构建有利于作者、审稿人、编者共同交流的学术空间,繁荣相关学术研究。希望借助本工作坊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促进优秀知识成果交流与公开发表。

本届工作坊自4月15始,至8月31日止。2022年4月15日,将在线上举行开坊仪式,届时邀请相关专家作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讲座;4月15日-7月15日,将不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7月31日前,组织专家分层次评定论文,优秀论文将提交《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国流通经济》,直接进入匿名审稿流程审核发表;8月31日,工作坊举办专题结项研讨会。为此,现面向我校师生公开征文,热忱欢迎来自我校各相关学院的师生参加此次工作坊。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新时期推动国内统一大市场整合提升的途径研究

2.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对我国金融市场风险的影响研究

3.中国期货套期保值与价格发现功能研究

4.国际碳期货市场效率评价与首都碳期货交易所可行性研究

5.中国期货业创新模式研究

6.支撑新消费发展的生产与流通创新研究

7.新发展格局下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研究

8.高水平开放对我国国内市场整合的影响研究

9.新发展阶段下农产品流通体系研究

10.新发展阶段下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研究

11.数字经济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转型升级研究

12.数字金融支持京津冀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13.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问题研究

14.新形势下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战略研究

15.更高水平开放背景下的服务业开放政策研究

16.扩大进口效应的相关研究

17.数字经济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研究

18.文旅产业与大运河文化带流通经济研究

征文要求:

1.论文尚未公开发表,1.5万字左右为宜,格式按需参考《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https://www.sysengi.com)、《系统科学与数学》(https://sysmath.com)、《经济与管理研究》(http://rem.cueb.edu.cn/ch/index.aspx)、《中国流通经济》(http://zglt.chinajournal.net.cn)、《中国证券期货》(https://zqqh.cbpt.cnki.net)的投稿指南。

2.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7月15日

3.报名、投稿邮件:bwugz2022@126.com

报名、投稿邮件主题注明“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第一作者(或拟参会人员)姓名”。论文首页务必注明全部作者的联系方式(手机号和电子邮箱)。工作坊通知和参会回执后续将以邮件方式发送至参会教师报名或投稿邮箱。

开坊仪式:

时间:415日上午9:00

腾讯会议:391-100-459

联系方式: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韩老师:座机010-89534656,微信号:wxid_gpyjbpu08men22

郭老师:座机010-89534909,微信号:Marryjane1990

邮箱:bwugz2022@126.com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2022年4月13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